部门简介

酒文化与烹饪艺术研究院是由相关行业企业与学校合作共建的研究机构,是江苏食品药品职业技术学院直属单位。研究院致力于探索创新酿酒技术及烹饪艺术,致力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致力于搭建相关领域的合作交流平台。

酒文化与烹饪艺术研究院下设酒文化研究所、烹饪艺术研究所等,机构完善,制度健全,职责明确。研发队伍专兼结合,结构合理,实力雄厚,成果丰硕。酒文化研究所重点开展酿酒技术的探索和创新,开展关于酒的源流、酒器酒具、酒礼酒俗、酒与文艺等酒文化领域的研究。烹饪艺术研究所重点开展餐饮文化和烹饪艺术研究。研究院设有酒类酿造研究室、酒文化研究室、烹饪艺术研究室、酒类陈列室、大师工作室及会议室。酿酒酿造研究室设有多种香型白酒发酵池及各类酿酒设备,陈列室现有国内外酒类产品300余种,菜品100余种。

研究院充分利用校企资源优势,积极探索与创新酒文化与烹饪艺术,服务行业企业,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